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初心不渝 新华区法院人的坚守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0 16:30:50



张喜群在卫东区东安路办事处葡萄园社区卫东区政府家属院核酸检测点


汪斐在曙光街街道办事处凌云社区阳光花苑小区


张菲在河滨街道办事处杜庄村


张洪豪在北环路街道办事处铁北社区


   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号召,许许多多优秀的新华区法院人主动请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老党员就是一座丰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背影”成了这个五月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硬核老党员,抗疫在“疫”线

      卫东区东安路办事处葡萄园社区卫东区政府家属院核酸检测点,每天做核酸检测时总能看到一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熟悉身影,他就是新华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原副院长张喜群,一名59岁的老党员。近日,平顶山市突发疫情,张喜群就一直默默关注着疫情的形势,当听到社区里发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之后,他第一时间和社区取得联系,并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党员,我在部队也待了9年,这个时候我在家怎么还坐得住?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身体还好,维持秩序这样的事没有问题”。

      “社区需要我,我一定坚守岗位,守好社区疫情防控大门!”说这话的是新华区法院综合办公室的汪斐,一名老党员。自5月6日起,汪斐每天都坚守在曙光街街道办事处凌云社区阳光花苑小区作为志愿者参与维护现场秩序,和年轻人一样接连4天坚守在抗疫一线。每轮核酸采样结束,不管多晚,他总是默默离开检测点位,步行回家吃饭。面对社区的强烈挽留,“执拗”的他却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家就在附近,不给社区增加麻烦了。”

      临危受命,他们“疫”不容辞

      “我是一名母亲,但更是一名志愿者。”自5月6日平顶山市实施疫情封控管控措施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1988年出生的张菲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湛河区河滨街道办事处杜庄村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虽然家里孩子还小,但她每天坚持按照所在村党支部安排,参与所在村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查验被检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帮助老年人、不会扫码人员操作扫码,督促被检人员保持两米距离,日常值守卡点等工作,不管有多晚,她都会把每天的任务完成后才回家。面对孩子的一遍遍催问,她一次又一次回答“妈妈很快就回去!”舍小家、为大家的她,就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最伟大的母亲之一。

      北环路街道办事处铁北社区内,对出现密切接触者的所在楼栋需要进行严格把控,青年党员干警张洪豪果断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24小时把守、防止人员进出、保障被封控人员家庭的生活基本保障、及时汇报社区当日情况、运送生活必需品,安抚封控人员的紧张情绪、科普疫情防范相关知识......他几乎成了“全能”,“2003年非典我才8岁,大家都在保护我,现在换我来保护大家!”正是一直保持着这个信念,在近期每天温度变化极大的情况下,他换短袖再换棉袄,无论被安排做什么工作从未有过丝毫怨言。

      面对疫情,没有谁是“局外之人”,更没有什么事是“份外之事”。新华区人民法院的老党员、青年干警们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践行“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和不竭的工作热情,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职责与使命!

责任编辑:陈明星    

文章出处: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54862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