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平顶山两级法院加速 “案件清结”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7-30 08:00:42


      “22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赵某某、闫某某等涉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因该案被告人数多、犯罪事实多,加上疫情防控要求,庭审从22日8时40分持续到23日4时,共有50余人参加旁听……”7月28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我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其中“案件清结”一环再加速。

      市中院刑二庭庭长严凤香告诉记者,由于涉黑恶案件罪名多、人数多、案情复杂,审判难度大,市中院特派出专业审判团队一对一对基层院进行指导,对疫情防控下的提审、会见送达、庭审难题及时研究,打通了审判难点,提升了审判质效。7月下旬以来,汝州市、郏县、宝丰县相继审判了以苏某某为首的31名被告人涉黑案件、以庄某某为首的11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和以赵某某、闫某某为首的27名被告人涉恶案件,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市中院优化力量配置,坚持‘院庭长带头办案’,对上级挂牌督办的案件实行领导包案、专人盯案,对审判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分析研判,把问题解决在诉前;对已开庭审理过的案件尽快组织合议,并推进公开宣判。”严凤香说,截至目前,共审结116件765人,认定为黑恶势力的犯罪分子535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224人,从严打击效果明显;今年3月份以前立案的案件结案率97.3%,最大限度地消化了案件存量。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各项工作的主攻方向也适时作了调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渐进入起诉、审判、执行高峰期,全市两级法院将紧盯三年为期目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确保‘六清’行动取得预期成效,确保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建鸿表示。

责任编辑:陈明星    

文章出处:平顶山融媒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55625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