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狠抓安全防范工作 圆满完成押解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20 09:21:08



    5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法警大队圆满完成一起押解开庭任务,按时安全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被告人牛某从看守所押解到该院,确保了庭审的顺利进行。      

    该案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且旁听群众多,使得该案的庭审警务安全保障任务加重、难度加大。为了确保庭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该院法警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一是周密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由法警大队长冯江波带队执行此次押解任务;

    二是精心组织。出发前对车辆警械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执行任务的车辆、装备状态良好;

    三是成立行动小组,分工到组,责任到人。严格掌控好提押、还押、安检、看管及庭审安全中每个环节,防止出现空隙疏漏。押解值庭组负责押解、看管,严密监控被告人,防止被告人串供或自伤、脱逃等恶性事件发生;安全警戒组负责旁听人员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危险品进入法庭,维护旁听席秩序和保障押解车辆进出通道安全。

    各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警务保障实施方案的部署,严格值庭操作规程,为审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庭审整个过程安全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王亚婷    

文章出处: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52894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