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控疫情--新华区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17:43:23



      “请居民朋友们赶紧出来排队做核酸了......”5月8日一早,湛景苑小区楼下就有志愿者开始拿着喇叭一栋楼一栋楼的喊,这是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红在小区被封控后就地转为志愿者,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她每天根据当地社区工作需要,协助做好每次核酸检测的排队指引、信息录入和网格动员等工作,她不厌其烦,甚至还乐在其中,“我作为新华区法院领导班子其中一员,更是得带头做好表率,你们的工作人员们都很辛苦,需要我我就随时到岗。”每次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吴红都笑着这么说。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这一抹红就是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郭力维。在湖滨办事处翠园社区核酸检测处,她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现在是特殊时期,你只要出了家门,那口罩一定得戴好……”她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向排队的人民群众介绍最新防疫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近期家里有外地返平人员吗?”“家里人都打疫苗了吗?”这些是湛河区东风路东段3号院每家住户门口都会重复响起来的一句话。这是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俊生协助当地社区进行走访摸排,了解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及近期外地来平人员等具体情况的场景。“你说我这个眼也花了,看那个登记本和出入人员的证件都得带上我的老花镜,但是我还可以协助社区同志们挨家挨户的询问情况,现在社区同志们都那么辛苦,我也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还有像李建新、高俊营、李建国、李召杰、张菲、殷丽娜、崔国政、姚博、刘宵鹤、马战磊、张旭红......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树党员干部风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5月4日以来,新华区人民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全胜每天来到包联社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抽调10名干警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华区法院干警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分别在分包小区卡点值守、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认真做好扫码查验、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人员引流、扫码、测温等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要求,引导群众自觉排队,及时做好引导、解释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及时向来往群众介绍最新防疫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明晰自身责任义务,共同筑牢防疫“安全线”。

      众志成城终必胜,从领导班子到一般干警,新华区法院全体上下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份信息核查,确保不忽视任何一个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遗漏任何一个风险,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屏障”,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明星    

文章出处: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46530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