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人民日报:法治社会无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能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2019-01-28 10:00:02


      打着“退役军人”旗号,行违法犯罪之实,满足非法牟利之欲……针对此类案件,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依法侦办,检察机关严格审查、依法批捕,相关部门始终牢牢坚持依法办理,彰显了法治精神、维护了公平正义、保障了社会安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唯奉法者强,唯明法者进。”必须认识到,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社会,无法外之地,无法外之人,无法外之权,任何人都不能为所欲为,无论是维护权益,还是表达诉求,都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任何逾越法律底线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只有遵循法治理念,捍卫法律尊严,维护法律权威,为全社会立“明规则”、破“潜规则”,才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有力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人民的内心里。” 法国思想家卢梭的这句警言,诠释了“使法必行之法”在于人心的道理。人民权利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法治的真谛,在于全体人民的真诚信仰和忠实践行。我们要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担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共筑法治中国的精神大厦。

责任编辑:张宝璐    

文章出处:人民日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46678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