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法院执行在行动 血汗钱不能欠!

  发布时间:2017-01-10 08:49:06


        “有些被执行人心存侥幸,法院通过强制措施就能够执行到位,也有一部分是老赖,就必须继续打击。还有很少一部分是确实困难。”承办朱某案件的执行法官李亚楠说,“每个案子可能都是一个故事,需要我们用心走进当事人心里,了解案情,耐心倾听,真正帮助,才能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百日执行风暴”集中执行中,被执行人有愿意当场履行的,有被移送到看守所后让家属代为履行的,还有一直抵抗不愿履行的。2013年,朱某欠下工程款30余万,一直未还。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已经跟了两年,每次执行法官联系他,都说“欠款我不赖账,可是现在没钱。”即使之前被司法拘留15天,朱某还是说没有钱还款。法官希望通过强制措施,迫使他通过到期债务、抵押债权等其他途径完成履行。

        自9月1日起全省法院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先后组织19次集中行动,对长期未结积案强力执行。活动中,该院已累计出警8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抓捕“老赖”89人,共执结案件375起,执行到位3369万元。对于9起案件拒执人罚款共计124.5万元。按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31起,通过当事人自诉立案17起。同时该院在闹市区、电影院大屏幕、报纸、网站等各类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5000余人次,并与电视台合作创办“老赖曝光台”,印制、张贴《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公告》2万多份。对“老赖”进行信用惩戒和限制高消费,对拒不履行构成犯罪的,依法通过三个月的持续高压,促使78个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债务1190余万元,极大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仍有部分被执行人心存侥幸,规避执行,为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新华区法院对以下7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并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和限制高消费,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明星    

文章出处: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46797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