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一周六次堵“老赖” 终逼“老赖”还欠款

  发布时间:2017-01-10 10:21:01


        1月9日上午“老赖”余某主动,来到法院归还欠款,为了追加这笔欠款,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曾经不顾大雪天气,一周六次到达余某家中。

        2014年6月8日余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向孙某借款30000元当时双方口头约定月利息为6分,并于当日书写借条一份,2015年2月25日还孙某10000元,之后便停止还款,孙某多次催要借款均无果,于是向法院起诉,新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余某归还剩余的欠款本息,但判决之后余某仍然拒绝还款,孙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局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达余某家中,发现余某已经逃到外地,但干警们并没有放弃,还是定时去余某家中查看,终于发现临进春节,余某已回到家中,由于余某家人的不配合,执法干警无法接触到余某,干警们在零下2度的雪天早上六点就去余某家中蹲守,半夜11点多去余某家中突击,一周去了六次并在白天开警车拉警笛在余某家附近巡逻,终于在重重压力之下,余某来到法院主动还清了贷款。

        此次案件中不仅帮当事人追加欠款,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干警多次到达余某家中,连余某的邻居都被执法干警的敬业态度感动,邀请干警到家中取暖,主动帮助干警监视余某,并主动向干警报告余某的去向,为此次案件的破获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明星    

文章出处: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46563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